寄件者 K.J's Cooking

這當然只能算是非常簡單,非常不日式,而且非常台式的壽司捲,但就是這樣才有我印象中的那種懷念美味啊!! ^^

寄件者 K.J's Cooking

醋飯就是米三杯洗好煮好,趁勢時加入糖醋(醋100cc+糖90cc+少許鹽20-25cc調好的)
網路上都說要趁熱時拌,拌的時候要用切的以保持米粒的完整性.

寄件者 K.J's Cooking

我沒有木桶,所以醋飯拌好後放這裡,鋪平後我用報紙扇涼,不過這種天氣一下就涼了.

寄件者 K.J's Cooking

涼了之後用濕紗布蓋著以免米粒乾硬掉.

寄件者 K.J's Cooking

煎個蛋皮.

寄件者 K.J's Cooking

準備好要包的食材,左邊那是烤好的鮭魚肉,小黃瓜,黃蘿蔔,紅蘿蔔切絲

寄件者 K.J's Cooking

這鮭魚抹些米酒,撒些鹽,黑胡椒,烤個十來分就好,配飯吃,炒飯,煮粥或包飯團都很好用

寄件者 K.J's Cooking

材料都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包啦,記得備一碗水沾手拿醋飯,這樣就不會黏手.

寄件者 K.J's Cooking
寄件者 K.J's Cooking
寄件者 K.J's Cooking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包壽司捲耶,一點都不難.

寄件者 K.J's Cooking

再來包有鮭魚的.

寄件者 K.J's Cooking

三杯米大概可以包個4大捲,剩下的醋飯及食材可以直接拿來包成手捲或小飯糰,都不會浪費.

寄件者 K.J's Cooking
寄件者 K.J's Cooking

我自己覺得好有成就感,想不到這麼簡單,

醋飯調的好的話,任何生魚片握壽司或海鮮蓋飯就也非常簡單了, 下次再來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