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在Waikiki的第四天我一早要來去浮潛^^. 這也會是我人生第一次浮潛, 很興奮也有些緊張說!!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放這張照片只是想給大家看看這裡的香菸價格真高.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一大早起床 就近在旅館裡的ABC便利店買個簡單早餐.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其實要到Hanauma Bay浮潛最好的行程安排方法就是: 自己自備浮潛器具 準備些簡餐零食 然後坐公車(#22)到達 接著就可以很不受限的在hanauma bay裡度過一整天.

我因為沒有浮潛器具, 如果要買的話, ABC店裡有賣一組便宜的只要$12.99, 可是只有換氣管與面罩, 沒有附蛙鞋,還要再另外買.
我運氣還不錯 在waikiki街上看見一家小店專門在賣當地觀光行程的 一個人只要$11.50 這價錢包含了:小巴士來回接送 整套浮潛裝備. 他們一共有3個往返時間可供客人選擇 我根據行前網上資料搜索 大多數人都建議一定要越早到越好 便選了早上八點準時在我旅館前出發 下午1點由hanauma bay回來的行程.

這$11.50一個人的服務行程 真的算是非常划算. 缺點是小巴士會在waikiki復進旅館走走停停接載客人 會浪費掉一些時間. 然後就是只能在hanauma bay真正停留個2-3個小時. 這小巴士裡最後坐了9個人 除了我與坐我旁邊的老美以外 全都是日本人. 我偷偷問了一下那老美 他付了$15一個人的費用不過是透過另一家觀光店 所以在當地真的要多多走動比價一下.

這$11.50的費用並不包括進入hanauma bay的門票費用 是要由遊客自費的! 這門票費用不管是自己開車/坐公車 還是透過我這種小巴士服務 都是要自己掏腰包的.

話說這小巴士非常準時的八點在我旅館準時出現(這裡的服務業真的很守時守信,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但是在某旅館接其他客人時, 不知司機跑那去, 把我們一車人晾在那乾等了不少時間, 司機回到車上時又一句話不吭也不道歉, 那老美與其他日本人也都不講話, 我很氣, 就問司機說你這樣delay, 難道我們還要準時回來嗎??? 那司機聽了才說不然要幾點設回程時間? 我就說那至少要2點(本來是一點), 他又問了大家而且大家又同意之後, 就讓我凹到了一些額外時間, 嘿嘿LOL, 誰叫司機要拖我的時間.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到了之後司機會發給每個人一套浮潛設備.
如果計畫游到遠離岸邊一點的區域看水中生物的話, 那蛙鞋真的非常需要. 越到中午/下午之後, 浪潮逐漸變大, 我游到很遠的區域時, 要費很大的氣力才能往返, 如果沒有蛙鞋的話, 我會建議就待在岸邊附件即可, 比較安全.

而我後來發現大家建議一早就來這是有些道理的: 一來人少些, 一早的浪潮也很小, 海面較為平靜, 海水比較清澈, 能見度高, 這樣比較好看水裡生物. 不然隨著時間越晚人越多, 浪越大, 人踩沙浪捲沙的, 靠近海岸一帶的海水看進去大多數都霧濛濛的, 根本啥都看不到, 所以我後來都游到很遠的地方去, 都沒啥人, 可以看見更多的水裡生物, 只是真的要非常小心!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大旅館員工在罷工 :)-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到了到了, 雖然是第二次到這個景點, 但這可是我第一次來浮潛阿, 非常迫不及待.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著名的hanauma bay!!!! 真是漂亮, 看看那清澈的海水.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先排隊買票 一個人$7.50.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第一次來這的客人都需要看這裡的宣傳教育短片, 告訴遊客這裡是怎麼形成的, 有著怎樣的歷史過去,現在,與未來規劃 . 當然最重要的是告訴遊客可以做與不可以做的事情, 比如不可以站在珊瑚礁上, 要站在海沙上等等...

園方有管制進場人次與人數, 所以要等進場時間. 這時就可以在旁邊的小展示聽走走逛逛看看.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真希望等下可以看見這些海裡生物.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很多人要進場看短片囉.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影片不長, 好像才10來分鐘, 看完後別急著走, 記得到前面臺子上寫下自己的名字資料, 園方會紀錄下來, 一年內如果再來的話, 就不必再等著看這短片, 買了票與工作人員確定資料後就可直接到海岸去, 可以省不少時間喔.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從看影片的地方到海灘 要走一點點路 去時是下坡 回來是上坡 如果不想走或是有行動不便的 就可以花錢坐這接泊車.

順帶一提: 海灘區沒有賣吃的, 只有在買票區前有賣些飲料零食, 記得千萬自備好飲料食物先, 然後才進場, 海灘上是可以吃東西的. 如果沒有帶吃的, 就需要上下坡奔走, 會累喔!! 同天裡要進出園區的話, 只要在手背上讓工作人員蓋章即可.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這個海灣是由很久以前火山爆發後的岩漿遇海水冷卻後而成 這些岩石都是岩漿形成的ㄟ.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這小孩的防曬做的真好.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寄件者 Waikiki Day4-Hanauma Bay

靠近海灘的水溫非常的舒服, 再遠一點則水溫較冷, 千萬小心, 不然溫差大會引起抽筋啥的就不好.

真應該買個防水相機的, 雖然這個灣區的珊瑚都算是死了, 但是海底世界真的非常美阿, 也很可惜我沒找到海龜, 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 我會待久一點.

時間一到就得和大家集合離開, 回程還是一樣的小巴會在下車處接客人, 也很準時.

回到旅館後, 要去吃個午餐, 休息一下, 晚上很快又要參加另一個傳統草群舞+晚餐行程LUAU!

 

 

Hanauma Bay
http://www.hawaiiweb.com/html/hanauma_bay_beac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