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Amei R U Watching Me By K.J

終於在期待那麼久後 收到了由台灣友人寄來的張惠妹2011年全新專輯-你在看我嗎? 還是親筆簽名版喔! 開個箱紀念一下^^.

寄件者 Amei R U Watching Me By K.J

想說怎麼是軟糖?? 原來是保護用的^^.

寄件者 Amei R U Watching Me By K.J

簽名專輯現身^^.

寄件者 Amei R U Watching Me By K.J

專輯名稱!!

寄件者 Amei R U Watching Me By K.J

阿妹簽名!!

寄件者 Amei R U Watching Me By K.J

開盒.

寄件者 Amei R U Watching Me By K.J

內容物.

寄件者 Amei R U Watching Me By K.J

CD現身.

寄件者 Amei R U Watching Me By K.J

雖然這張專輯出來其實算久了 但在我的堅持與小魚的辛苦奔走以及幫助下
我終於收到了張惠妹2011年全新專輯-你在看我嗎?
十分由衷地感謝小魚以及Cisi好像也有幫到忙 謝謝! :mrgreen:

先來說說這次專輯的包裝好了
雖然之前看到一些討論 不過實際收到後一看 還是有些傻眼 :shock:
我知道這次有打環保也有和環保企業合作
但是這樣子的包裝材質與質感 實在很令人搖頭 :(
加上既然省下來很多化學塑膠包裝材料
專輯包裝製作成本想必也較低 但是似乎並沒有反應到消費者們的摳摳上
我對這次的專輯包裝製作覺得是失望的 也甚至覺得是執行上的失敗, but oh well!!! :evil:

再來是歌曲方面
至少終於我不用一直卡在我最親愛的這歌的旋律中了 :mrgreen:
雖然目前我最愛的一首歌 在這專輯中 還是我最親愛的 :lol:

都什麼時候了與你在看我嗎這兩首歌的音樂性都很強
唱腔尤其在都什麼時候了上初聽很是驚艷
歌手在錄音間時我相信一定把自己以及製作人們折磨的很慘
可是可以聽的出來她把自己的聲線音域發揮得淋漓盡致
只是不知到時現場演出時 會否唱的吃力 又或另外詮釋 ?
一個人的對話裡頭真的有發展出電視電影裡 一黑一白或一藍一紅兩小人
站在自己肩膀 對著自己耳朵講話那種分裂掙扎安慰自己的感覺
低音真的好美好感性 :mrgreen:

還有眼淚就好我覺得就真的很妹式情歌
我最親愛的我覺得也很妹式
只是我最親愛的的歌詞實在寫的太好 平凡直白但很直觸人心
我覺得我最親愛的的格局真的不要去侷限它
阿妹在一些節目上講釋這首歌時 我覺得她下的定義真的就很棒
生命裡有很多人事物 有時不是不在了 只是不再聯絡或是疏遠了
但偶爾或甚至常常是自己會記掛在心裡的 只是都不說罷了
我有對小魚提過這點 我離家多年 一些舊有的知心好友親人
隨著時間久遠流逝 常常就斷了聯絡
當初初聽這歌時 那句是否別來無恙真把我眼淚逼了出來
我也在想 很多歌曲式不是不要去侷限定義它會比較好
總會有個點某些詞會打到各種人心裡去 那樣就成功了 不是嗎!!

原來歌詞裡唱著小情人這歌歌名就是他們喔???
我在沒對曲目與歌詞本時 一直都覺得這歌歌名是小情人說 :D
很棒的小品 很溫馨 很兩小無猜 但是歌名真的侷限了一些些這歌的光芒

快歌裡我的最愛是渴了 很芭樂很電音
但是附歌一下時 真的讓我覺得全身勁都來了
尤其當我在跑步時 這歌只要一出現 我相信可以再多撐個幾步

來鬧的則有可能將來會超越渴了第一名的位子
它沒有電音但是有很讚的音樂性與旋律
尤其附歌一下 重點節拍來了後 聽妹再那裡親親親…. ding ding ding…. 就很爽 :mrgreen:

潛規則的前奏與旋律有點一個人跳舞與寂寞保齡球的fu
我覺得它不是能算是快歌
我自己是覺得也私把它定義成那種適合半夜一個人聆聽
發洩情感不順 找不到慰藉 可以從而得到發洩不滿與氣憤的工具
但是她的聲線也很漂亮
這次阿妹的氣音與假音用得很多 我覺得是好事
她已經早早過了一再證明自己可以唱多高音的演藝時期
技巧發聲經過這10幾年下來也早已成熟
轉而開發真假氣音搭配她與生俱來 歌聲裡豐富沛然的情感與生命力與穿透性
我其實還蠻喜歡的 :P

High咖我這樣聽下來幾次 覺得沒什麼感覺耶
甚至有和這張專輯裡其他歌曲格格不入的感覺 :(
可能要再多適應一下 和渴了與來鬧得相比
我覺得音樂性弱了些 比較不耐聽 可能也是現場性歌曲??


整張專輯我聽了幾遍下來後(終於)
我覺得是一張很棒的音樂概念作品
比較起廣告宣傳打的回復張惠妹情歌
我倒覺得這張可以套用在阿密特概念上 反而會更佳
反正阿密特當初說了是一種品牌 而這張的概念作品讓我比較有創新的感覺

大致上應該就是這樣 也許很多想法在越聽越多次後會再次改變
但音樂直接給我的觀感目前就是如此

最後再次謝謝小魚與Cisi
讓我再次得到一張值得珍藏
但可能時間久了會分解的好張惠妹2011年全新專輯-你在看我嗎? :mrgreen:

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這張 我超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