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GF2 K.J Cooks By K.J

這陣子一直好想吃我家鄉台南有名的台南肉燥米糕, 在LA這裡好像只有筒仔米糕, 那充其量不過就是蒸的油飯罷了. 就是要有魚鬆+肉燥+小黃瓜鋪在糯米飯上面的才是好吃又道地的台南米糕啊. 依照慣例, 吃不到就自己做做看囉^_^. 

寄件者 GF2 K.J Cooks By K.J

第一是煮糯米飯. 其實要用蒸的才道地, 但我偷懶, 直接用電飯鍋煮.
糯米是一定要泡的, 我洗淨之後泡了約2個小時, 聽說過4個小時更好.
我查了一下, 米與水的比例有說1:0.8 也有1:0.6的, 我就取中間值, 一杯米用7分水.
另外我是用2杯長糯米+一杯的普通米下去混煮, 想說這樣才不會吃太多糯米, 水比例一樣1:0.7, 煮前要滴一些沙拉油.

寄件者 G2 KJ Cooks By K.J

結果就是1:0.7還是有點水過多. 因為用電飯鍋煮完後的水蒸氣不會散, 開鍋後水會流進去, 我就先把它拌鬆, 然後放到外面讓它通風乾一下即可. 不過下次就1:0.6應該就完美了!!   

寄件者 GF2 K.J Cooks By K.J

肉燥我也偷懶 直接買豬絞肉回家炒 下次有時間在買五花肉回家自己切應該會更香更棒.

寄件者 GF2 K.J Cooks By K.J

糖醋小黃瓜簡單, 就1:1的醋與糖即可.

寄件者 G2 KJ Cooks By K.J

最後全放一起再加旗魚鬆即可. 像不像三分樣,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而且做起來也比我想的要簡單很多. 只可惜沒有熟花生, 不然就是百分百的樣子了^_^.

寄件者 GF2 K.J Cooks By K.J

我用了一隻排骨加一隻蘿蔔煮了湯, 最後再加入大華的虱目魚丸即可. 

下面2道是最近作的, 順便給大家參考看看.

寄件者 GF2 K.J Cooks By K.J

炒A菜(鴨仔菜).

寄件者 GF2 K.J Cooks By K.J

蔥爆沙茶蝦. 一磅蝦也才$3.99. 真的不知道為何外面的餐廳都這麼貴. 蔥/薑/蒜/辣椒+沙茶快炒一下就很好吃了, 醬汁拌飯更是美味, 我真的覺得不輸外面在賣的. 哈, 老王賣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