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020.JPG

一推開這裡的大門, 不喜歡臭豆腐的人, 可能真的會直說"好臭, 好臭"; 然而對我來說, 邁進大門以後, 撲鼻而來的, 卻是對一位離家已久的遊子,  最接近家鄉, 油然昇起的那一種味道.

在還未開始記錄食記以前, 已經和朋友們來過這裡吃過幾次,  後來不知如何,  一直沒有再次來這吃飯. 週五晚上突然想起這裡, 就從家裡, 在塞車尖峰時間開了快1個小時來到這. 還好, 抵達時只剩一桌空位,  我和友人幸運的得以入坐而無需等待, 而等待的人群則一直到我們離開之前, 未曾稍減過.

服務生們的服務態度, 對我來說, 落差有些差距, 不能說差, 但是滿餐廳的客人, 讓他們不停的忙碌, 因而可能影響到些許服務品質, 但所幸無傷用餐心情.

SAM_0006.JPG

晚餐的每一種鍋的價格都是$9.99, 並且附上一碗白飯. 中餐則每鍋只要$8.99, 不僅白飯有附, 更贈送一種飲料, 我想中午到此用餐, 無疑更加划算. 

SAM_0007.JPG 

辣豆辦醬與蒜味醬油膏.

這裡佐料自取, 還有一種沒有拿的是辣油. 豆辦醬其實並不辣, 味道很香濃, 和蒜味醬油膏混合一起後, 用來沾鍋裡的配料十分的對味. 唯一要小心的是那蒜味是會"留香"到滿嘴都是, 不喜歡或正在約會的朋友們可能要注意一些 .

SAM_0008.JPG

Stinky Tofu 臭豆腐 $2.00

既然久久才來一次, 又是為了這裡的臭豆腐而來, 多叫一份是一定要的.

 SAM_0010.JPG

Rice Ovalet 米血糕 $2.00

另外還叫了一份我最愛吃的米血糕, 好吃.

SAM_0012.JPG

Steamed White Rice 白飯.

每鍋附上的白飯, 不好意思及小小聲的說: 我這餐吃了3碗飯, 友人吃2碗! 沒錯, 我們兩人扒了共5碗白飯, 真是驚人吧

SAM_0013.JPG

Lamp Hot Soup 酸菜羊肉鍋 $9.99

友人點的羊肉鍋, 直說好吃. 這鍋我以前吃過, 打入的生雞蛋對我來說是大加分, 酸菜的味道經過滾燙的高湯不斷的熬煮之後, 那湯頭又鮮又美, 絲毫嘗不到一絲酸味. 鍋內另有粉絲, 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點菜時, 辣度可自行決定, 朋友要了大辣, 不嗜辣的朋友也可要求原味, 我相信湯頭會一樣的美味. 

SAM_0014.JPG

House Special Hot Pot 招牌臭臭鍋 $9.99

我則是點了這裡的招牌鍋, 顧名思義, 甚麼都有了. 細嫩的豬肉片, 軟爛的豬腸, 豬?鴨?血, 好久都沒再吃過的小鳥蛋, 白菜, 番茄, 金針菇, 魚板片等等, 每樣都是好滋味. 我要求的是小辣, 些許的辣度更顯湯頭的香濃. 

SAM_0018.JPG

招牌鍋裡的臭豆腐, 吃起來綿密又吸滿了湯汁, 沾上調味料後, 大口咬下的滿足, 對於不敢吃臭豆腐的人來說, 是無法用言語形容與說明的 

SAM_0016.JPG 

鍋裡的高湯與鍋底下加熱的酒精膏在不夠與熄滅之後, 可以請服務生斟酌添加, 以避免高湯燒乾或火太快熄滅無法保持湯頭的滾燙與新鮮度. 

SAM_0019.JPG

除了沸點臭臭鍋以外, 我還真不知道LA附近是否還有其他類似的地方提供這樣的餐點. 雖然反而賣臭豆腐的地方到處都是, 但是如果單純要吃臭臭鍋, 我強力推薦這裡.

 

Boiling Point 沸點臭臭鍋
153 West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Tel: (626) 288-9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